2008年01月08日澳纽新闻简讯

【新唐人】1. 澳07年新车销量创纪录

虽然燃油价格一路上扬,但是这并不影响澳洲人买车的热情,2007年澳洲汽车的销售量创下纪录达到近105万辆,这也是澳洲首次在一年中汽车销量突破100万辆。

2. 澳首创学童环保网络程序

澳洲破天荒首次开发电脑程序,令澳洲学生很快能够与全世界数百万学童交流环保心得。这个程序取名为“学习魔术师”周三将在伦敦揭幕,希望通过引导学生关爱环境,让他们在解决全球气候变暖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3.. 澳房屋批建量11月上升8.9%

据澳洲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澳洲新房批建量在07年11月份上升了8.9%,这种高需求主要来自纽省的悉尼地区。这一数据有力地支持了有关澳洲房屋市场开始复苏的说法。

4. 澳航提高国际班机燃油附加费

由于燃油价格上涨,澳航日前宣布提高国际机票燃油附加费,并于1月17日起生效。澳航飞往英国的班机燃油附加费将提高到210澳元,飞往美国、加拿大、南美、南非等地提高至165元,亚太地区和檀香山则为120元。

5.纽西兰人才流失严重引关注

纽西兰移民事务发言人表示, 离开纽西兰的人数越来越多令人担忧.。截至2007年11月底的过去一年中, 离境人数创下76,000人, 赴澳移民则创下19年来最高, 达到总出境人口的70%,而其中76%属于15-59岁的黄金工作年龄段人士,技术专业人士的流失现象日趋严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