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01月08日澳紐新聞簡訊

【新唐人】1. 澳07年新車銷量創紀錄

雖然燃油价格一路上揚,但是這并不影響澳洲人買車的熱情,2007年澳洲汽車的銷售量創下紀錄達到近105万輛,這也是澳洲首次在一年中汽車銷量突破100万輛。

2. 澳首創學童環保網絡程序

澳洲破天荒首次開發電腦程序,令澳洲學生很快能夠與全世界數百萬學童交流環保心得。這個程序取名為「學習魔術師」周三將在倫敦揭幕,希望通過引導學生關愛環境,讓他們在解決全球氣候變暖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3.. 澳房屋批建量11月上升8.9%

据澳洲統計局的最新數据,澳洲新房批建量在07年11月份上升了8.9%,這种高需求主要來自紐省的悉尼地區。這一數据有力地支持了有關澳洲房屋市場開始复蘇的說法。

4. 澳航提高國際班機燃油附加費

由於燃油價格上漲,澳航日前宣布提高國際機票燃油附加費,并于1月17日起生效。澳航飛往英國的班機燃油附加費將提高到210澳元,飛往美國、加拿大、南美、南非等地提高至165元,亞太地區和檀香山則為120元。

5.紐西蘭人才流失嚴重引關注

紐西蘭移民事務發言人表示, 離開紐西蘭的人數越來越多令人擔憂.。截至2007年11月底的過去一年中, 離境人數創下76,000人, 赴澳移民則創下19年來最高, 達到總出境人口的70%,而其中76%屬於15-59歲的黃金工作年齡段人士,技術專業人士的流失現象日趨嚴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