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紧急讨论那不勒斯垃圾危机

【新唐人】意大利政府将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如何处理因垃圾无处填埋而引发的那不勒斯垃圾危机。

由于那不勒斯市政府所使用的垃圾填埋场全部填满,当地已经连续两个星期没有收集居民垃圾,据统计城市内有至少10万吨腐烂的垃圾。

在那不勒斯部分地区,普通生活垃圾和非法倾倒的有毒废物混在一起。

欧盟表示正在密切关注这一事件,如果意大利违反欧盟有关垃圾收集的规定,不排除对意大利采取法律行动。

有说法称,黑手党控制了那不勒斯的垃圾生意,垃圾倾倒在填埋场是成本极低而利润甚高,因此据称黑手党一直破坏当地兴建垃圾焚烧设施的努力。

市民还指责黑手党从意大利其他地区运送垃圾到那不勒斯的填埋场,造成当地填埋设施满载。

垃圾收集问题是一个困扰了那不勒斯市民和官员约15年的老问题,虽然当局知道这个问题亟待解决,但由于这意味着向黑手党采取行动,因此市政当局一直没有出手。

15年来,意大利已经花费了20亿欧元试图解决那不勒斯的垃圾问题,但至今没有任何进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