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緊急討論那不勒斯垃圾危机

【新唐人】意大利政府將召開緊急會議討論如何處理因垃圾無處填埋而引發的那不勒斯垃圾危机。

由于那不勒斯市政府所使用的垃圾填埋場全部填滿,當地已經連續兩個星期沒有收集居民垃圾,据統計城市內有至少10万吨腐爛的垃圾。

在那不勒斯部分地區,普通生活垃圾和非法傾倒的有毒廢物混在一起。

歐盟表示正在密切關注這一事件,如果意大利違反歐盟有關垃圾收集的規定,不排除對意大利采取法律行動。

有說法稱,黑手党控制了那不勒斯的垃圾生意,垃圾傾倒在填埋場是成本极低而利潤甚高,因此据稱黑手党一直破坏當地興建垃圾焚燒設施的努力。

市民還指責黑手党從意大利其他地區運送垃圾到那不勒斯的填埋場,造成當地填埋設施滿載。

垃圾收集問題是一個困扰了那不勒斯市民和官員約15年的老問題,雖然當局知道這個問題亟待解決,但由于這意味著向黑手党采取行動,因此市政當局一直沒有出手。

15年來,意大利已經花費了20億歐元試圖解決那不勒斯的垃圾問題,但至今沒有任何進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