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象人将二度接受手术 可望复原

【新唐人】中国一名罹患象人症的32岁男子,将于1月7日在广州复大医院,进行第二次脸部肿瘤的切除手术,这将有助于他恢复正常。

去年七月,这名患有象人症的男子黄春才(Huang Chuancai)在同一间医院摘除了重达15公斤的脸部肿瘤。在接受第一次手术前,来自湖南省的黄春才,因为脸部肿瘤实在太大了,几乎不能讲话,而他的左眼完全被肿瘤覆盖住,左耳则直接垂落与肩膀接触。他的右耳和下巴,也因为肿瘤而变形。

上次手术结束经过五个月的时间后,黄春才即将进行第二次切除手术。这次的手术将能让他恢复的更为正常。尽管手术危险性比上次低,但对医疗团队而言,仍极具挑战性。

进行这次手术的主治医师说:“跟上次手术相比,这回有些新的困难要克服。他的耳朵因为很靠近肿瘤,而被肿瘤侵入与拉长。所以,我们必须设法在切除肿瘤的同时,不伤害他的耳朵,并且在手术后,对他的耳朵进行整形”。

黄春才从小就受到社会的排斥。十岁那年,他遭受同学胁迫而不得不离开学校。几年前,甚至有人出价要把他卖到马戏团里,当作怪物来展示。黄春才的家境状况不好,无法负担医疗费用,直到医院提供协助,才得以接受治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