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象人將二度接受手術 可望復原

【新唐人】中國一名罹患象人症的32歲男子,將於1月7日在廣州復大醫院,進行第二次臉部腫瘤的切除手術,這將有助於他恢復正常。

去年七月,這名患有象人症的男子黃春才(Huang Chuancai)在同一間醫院摘除了重達15公斤的臉部腫瘤。在接受第一次手術前,來自湖南省的黃春才,因為臉部腫瘤實在太大了,幾乎不能講話,而他的左眼完全被腫瘤覆蓋住,左耳則直接垂落與肩膀接觸。他的右耳和下巴,也因為腫瘤而變形。

上次手術結束經過五個月的時間後,黃春才即將進行第二次切除手術。這次的手術將能讓他恢復的更為正常。儘管手術危險性比上次低,但對醫療團隊而言,仍極具挑戰性。

進行這次手術的主治醫師說:「跟上次手術相比,這回有些新的困難要克服。他的耳朵因為很靠近腫瘤,而被腫瘤侵入與拉長。所以,我們必須設法在切除腫瘤的同時,不傷害他的耳朵,並且在手術後,對他的耳朵進行整形」。

黃春才從小就受到社會的排斥。十歲那年,他遭受同學脅迫而不得不離開學校。幾年前,甚至有人出價要把他賣到馬戲團裡,當作怪物來展示。黃春才的家境狀況不好,無法負擔醫療費用,直到醫院提供協助,才得以接受治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