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质男童”非人质 哥伦比亚叛军造假

【新唐人】委内瑞拉总统查维斯帮助解救被哥伦比亚叛军革命武装力量(FARC)劫持人质的所有努力终于落下了帷幕,原来绑架事件也有造假的: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FARC)承认,一名住在首都波哥大某寄养家庭中的幼童,正是该叛军原定要按照协议释放的女人质克拉拉.罗雅斯的儿子曼纽尔,曼纽尔是罗雅斯在囚禁期间所生,父亲是绑架她的叛军成员,罗雅斯仍然被叛军劫持着。

哥伦比亚总检察长伊瓜兰近日证实,基因鉴定结果显示,有非常高可能性在首都波哥大的这个男孩就是女人质克拉拉·罗雅斯的儿子曼纽尔。曼纽尔从2005年起就被叛军寄养在这户人家。

哥伦比亚家庭福利部门表示,在大约15天内,孩子会由罗雅斯的家人来监护,之后由家庭法庭的法官裁决。

虽然有委内瑞拉左派总统查韦斯的斡旋,叛军原本答应在上周末把罗雅斯母子和另一名人质-前国会女议员冈萨雷斯交给查维斯,但叛军最后没有兑现承诺。查维斯派出的接人的飞机只好在等待了数天后,飞回委内瑞拉。

信奉马克思主义的革命军最初说,他们取消释放人质,是因为哥伦比亚军方在约定放人质地点一带活动,4日又发表声明说,哥伦比亚总统乌里韦在他们即将释放人质时绑架了曼纽尔,还说也许还会释放孩子的母亲和另一位国会议员人质。

哥伦比亚和平专员卡罗斯说:“太可笑了,每次叛军都是语无伦次的试图用一个更差的谎言来掩盖前一个谎言,也许在这份声明中他们所说的要罗雅斯和冈萨雷斯的决定不变,还能相信些,希望他们立即兑现诺言。”

毫无疑问正起事件对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的公信力早成严重打击,对在以后的接触中,叛军是否值得相信也打上了问号。

哥伦比亚叛军目前挟持着包括罗雅斯女士在内约45名高知名度人质。叛军说要用他们交换被政府关押的叛军成员,叛军迄今共绑架了约750人,部分是为了政治利益,但大多数是为了勒索钱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