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亚雪灾11个自治市进入紧急状态

【新唐人】保加利亚官员和地方媒体1月4日说,持续3天的大雪给保加利亚造成严重困难,目前东北、东部及北部的 11个自治市已进入紧急状态

部分地区路上的积雪高达1米, 数百名汽车司机受困,气温已降到摄氏零下16度。380多个城镇已经断电断水,保加利亚自然灾害和紧急救援部(the Emergency and Disaster Ministry)告诫人们不要出游。

保加利亚通讯社报导,目前已有三人死亡。一名82岁的妇女和一名66岁的男子被冻死。另一名32岁的病人因为救援人员未能及时赶到救治而死亡。

在受灾最严重的东北部,瓦尔纳黑海机场的航班已经被迫取消。汽车司机说,东北部降雪还将持续,军用推土机正清理积雪,并尽力营救受困的村民和司机。

民防工人从一辆受阻的列车上营救了61名乘客。一辆直升机将给受困在保加利亚中部一个山区旅店的70名游客运送食品等物资。

1月3日早些时候,一艘载有11名船员的保加利亚货轮因天气恶劣在刻赤海峡附近沉没,造成至少3人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