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亞雪災11個自治市進入緊急狀態

【新唐人】保加利亞官員和地方媒體1月4日說,持續3天的大雪給保加利亞造成嚴重困難,目前東北、東部及北部的 11個自治市已進入緊急狀態

部份地區路上的積雪高達1米, 數百名汽車司機受困,氣溫已降到攝氏零下16度。380多個城鎮已經斷電斷水,保加利亞自然災害和緊急救援部(the Emergency and Disaster Ministry)告誡人們不要出遊。

保加利亞通訊社報導,目前已有三人死亡。一名82歲的婦女和一名66歲的男子被凍死。另一名32歲的病人因為救援人員未能及時趕到救治而死亡。

在受災最嚴重的東北部,瓦爾納黑海機場的航班已經被迫取消。汽車司機說,東北部降雪還將持續,軍用推土機正清理積雪,並盡力營救受困的村民和司機。

民防工人從一輛受阻的列車上營救了61名乘客。一輛直升機將給受困在保加利亞中部一個山區旅店的70名遊客運送食品等物資。

1月3日早些時候,一艘載有11名船員的保加利亞貨輪因天氣惡劣在刻赤海峽附近沉沒,造成至少3人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