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派吁港人团结争取真普选

【新唐人】中共人大常委会上月底否决香港2012双普选后,有学者指人大的决议是魔鬼在细节中,泛民主派表明拒绝,并要求亲共阵营清楚交待所谓实现普选的具体细节,呼吁港人团结一致争取真普选。

香港城市大学政治学讲座教授郑宇硕批评中共人大常委会的决议内容是魔鬼在细节中。

香港城市大学政治学讲座教授郑宇硕:就是我们要先接受2012年两个毫无进步的选举,然后才跟你谈2017年普选行政长官,你要接受2017年普选行政长官的模式才跟你谈2020年普选全体立法会议席。这是一个捆绑式的做法,我们首先会拒绝接受这种捆绑式的要求。

民主党中常委林子健指责亲共政党要将责任推卸给泛民主派,要求对方清楚交待所谓实现普选的具体细节。

香港民主党中常委林子健:就是政治论述方面要简单清晰告诉市民三个重点:一就是功能组别的问题;二就是特首选举的提名门槛问题;三就是真普选、假普选,是哪些人阻止民主普选,就是自由党和民建联这些政党。

他表示,中共目前操控大局,令泛民主派的处境很困难;呼吁港人必须团结一致,才能落实真普选。

香港民主党中常委林子健:在人力资源上,尤其是中共差不多已经控制了传媒,所以我们要表达意见很困难。所以我希望泛民主派的所有人士要咬紧牙关,团结一致,去争取落实一个真普选。

泛民主派将在本月13日举行争取普选大游行,主题为“坚持2012真普选,不要2017假民主”。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