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派籲港人團結爭取真普選

【新唐人】中共人大常委會上月底否決香港2012雙普選後,有學者指人大的決議是魔鬼在細節中,泛民主派表明拒絕,並要求親共陣營清楚交待所謂實現普選的具體細節,呼籲港人團結一致爭取真普選。

香港城市大學政治學講座教授鄭宇碩批評中共人大常委會的決議內容是魔鬼在細節中。

香港城市大學政治學講座教授鄭宇碩:就是我們要先接受2012年兩個毫無進步的選舉,然後才跟你談2017年普選行政長官,你要接受2017年普選行政長官的模式才跟你談2020年普選全體立法會議席。這是一個捆綁式的做法,我們首先會拒絕接受這種捆綁式的要求。

民主黨中常委林子健指責親共政黨要將責任推卸給泛民主派,要求對方清楚交待所謂實現普選的具體細節。

香港民主黨中常委林子健:就是政治論述方面要簡單清晰告訴市民三個重點:一就是功能組別的問題;二就是特首選舉的提名門檻問題;三就是真普選、假普選,是哪些人阻止民主普選,就是自由黨和民建聯這些政黨。

他表示,中共目前操控大局,令泛民主派的處境很困難;呼籲港人必須團結一致,才能落實真普選。

香港民主黨中常委林子健:在人力資源上,尤其是中共差不多已經控制了傳媒,所以我們要表達意見很困難。所以我希望泛民主派的所有人士要咬緊牙關,團結一致,去爭取落實一個真普選。

泛民主派將在本月13日舉行爭取普選大遊行,主題為“堅持2012真普選,不要2017假民主”。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