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纽新闻简讯

【新唐人】1.澳指前任政府战舰陈旧

澳政府指上世纪七十年代建造的护卫舰,已花费了十五亿元更新,仍然无法投入实战。反对党参议员尼克 米奇则称任何一个海军都有困难在原有设备上运用现代化的复杂技术系统。

2.澳人呼吁调查哈尼夫案件

近日要求联邦政府调查哈尼夫案件的呼声四起。去年印度医生哈尼夫被怀疑与恐怖事件有关联,澳洲移民部取消了他的工作签证,而哈尼夫上诉获胜,使人们质疑政府办案的公正。

3.澳政府拒绝废弃入籍考试

澳洲政府拒绝了纽省少数族裔委员会要求废弃公民入籍考试的请求,审查结果表明,在一万一千个入籍人士中,有二千人没有通过考试。试题内容涉及澳洲的价值观,历史及生活方式。

4.澳警察向袭警男子开枪

维省警察在执行公务时,遭到一名男子挥刀袭击,在无法以辣椒粉制服他时,警察向其开枪3次,男子受伤被送往医院。警察助理专员说这些警察行为失当。

5.澳男子谋杀亲女被监禁

一名布里斯本男子被控强奸、谋杀他的十岁女儿,他曾被送到医院检查精神问题,在周三早上出庭后,被送回监禁。他女儿的尸体是元旦时在家庭度假屋内被发现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