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紐新聞簡訊

【新唐人】1.澳指前任政府戰艦陳舊

澳政府指上世紀七十年代建造的護衛艦,已花費了十五億元更新,仍然無法投入實戰。反對黨參議員尼克 米奇則稱任何一個海軍都有困難在原有設備上運用現代化的複雜技術系統。

2.澳人呼籲調查哈尼夫案件

近日要求聯邦政府調查哈尼夫案件的呼聲四起。去年印度醫生哈尼夫被懷疑與恐怖事件有關聯,澳洲移民部取消了他的工作簽證,而哈尼夫上訴獲勝,使人們質疑政府辦案的公正。

3.澳政府拒絕廢棄入籍考試

澳洲政府拒絕了紐省少數族裔委員會要求廢棄公民入籍考試的請求,審查結果表明,在一萬一千個入籍人士中,有二千人沒有通過考試。試題內容涉及澳洲的價值觀,歷史及生活方式。

4.澳警察向襲警男子開槍

維省警察在執行公務時,遭到一名男子揮刀襲擊,在無法以辣椒粉制服他時,警察向其開槍3次,男子受傷被送往醫院。警察助理專員說這些警察行為失當。

5.澳男子謀殺親女被監禁

一名布里斯本男子被控強姦、謀殺他的十歲女兒,他曾被送到醫院檢查精神問題,在週三早上出庭後,被送回監禁。他女兒的屍體是元旦時在家庭度假屋內被發現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