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异议人士 要求台湾给予庇护

【新唐人】日前来台寻求政治庇护的中国异议人士吴亚林,星期二召开记者会呼吁台湾政府能提供他政治庇护。而陪同吴亚林出席的律师也表示,中共打压台湾的作法,如同打压中国人权。因此台湾政府在中国人权问题上,应该做出更多努力。

遭中共当局内定劳教三年的中国异议人士吴亚林,12月27号随旅游团抵达台湾。他在1月1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希望台湾政府可以提供他政治庇护,让他合法居留在台湾。

他表示,由于他曾经多次上访,并且介绍他的朋友阅读九评共产党一书,被四川省巴中市委判了三年劳教。他在获知被判劳教之后,辗转抵达台湾。

吴亚林:“我认为这本书写的好,我就给我朋友讲,我说这本书写的很好你们看一看,共产党就知道了,公安局的国安大队经过多次侦防调查。”

吴亚林表示,他在前一天与台湾陆委会官员见面时,陆委会曾表示希望吴亚林在签证到期后,能主动转往第三地,台湾政府也会提供适当的协助。

吴亚林的律师童文薰表示,由于吴亚林在台湾合法居留的期限只剩一天,他会向台湾政府提出延长居留。童文薰也指出,台湾政府应该重视中国的人权问题,如果台湾不援助被中共打压的中国异议人士,那么当中共在国际上打压台湾的时候,国际社会也不会给台湾帮助。

律师 童文薰:“如果我们(台湾)今天说吴亚林的问题是中国内政的问题,有一天国际社会会说,那是中国内政的问题同等来对待台湾的处境,所以今天台湾要拿什么来要求国际社会不可以姑息中共对台的镇压。”

童文薰律师表示,他将会加紧收集吴亚林在中国被迫害的证据,提供陆委会参考,让吴亚林能够留在台湾。

新唐人亚太电视 钟尚伦 刘姿吟 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