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币紧缺 津巴布韦延用旧版纸币

【新唐人】由于纸币紧缺的现状没有改变,津巴布韦中央银行12月31日宣布,撤销最高面值为20万津元的旧版纸币退出流通的决定,并将增加发行总额达33万亿津元的纸币。

津巴布韦中央银行主席戈登.格诺12月稍早宣布,为了解决人们从银行提款难的问题而发行3种新面值纸 币,分别为75万、25万和50万津元。而此前最高面值的20万津元(相当于8美元)的旧版纸币将于2008年1月1日退出流通。

这一政策并没有达到预期的目的,反而让民众担忧旧版纸币不能出手。圣诞和新年来临前,在首都哈拉雷中心商业区的所有银行都挤满了彻夜排队兑换新币的人们。

12月31日,仍有部分银行还未给民众兑换新币。尽管还未到旧币作废期限,不少商店已开始拒收旧版20万元面额纸币。一些银行客户开始发出抱怨声音。

近几年来,被指责为人权纪录不佳的津巴布韦经济增长缓慢,物价飞涨,同时食品、外汇和燃料都出现短缺。津巴布韦最大反对党民主变革运动的发言人31日说,纸币短缺危机是穆加贝政府管理经济不善的一个征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