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反对派领导人谢里夫停止抵制大选

【新唐人】巴基斯坦反对党领导人谢里夫星期一决定停止抵制大选,并对选举委员会考虑推迟原定于明年1月8日举行的大选提出批评。

巴基斯坦反对党领袖贝布托遭刺杀身亡后,各地陷入一片混乱。选举委员会将在星期二做出决定明年的大选是否照常举行。谢里夫星期一与他的兄弟在拉哈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选举必须按期举行,穆沙拉夫也必须下台。

他说:“我认为穆沙拉夫和他的联盟想避开大选,因为他们知道他们会失败,选举委员会只是满足总统欲望的工具,我们没有人希望推迟大选。”

谢里夫还表示如果他的政党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赢得大选,他将要求穆沙拉夫辞去所有职务。

“我们今天头号的要求是,他必须下台,他是这个国家所有问题的根源,他只对自己的利益感兴趣,把自己置于国家之上,法律之上。”

布托领导的人民党在星期日〈12月30日〉,推举她19岁的儿子比拉瓦尔和她的丈夫扎尔达里接替党魁的位置,扎尔达里3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人民党将参加定于2008年1月8日举行的议会选举。他敦促穆斯林联盟不要抵制选举,并要求联合国成立贝.布托遇刺事件国际调查组。

贝.布托遇刺后,由于投资者担心政局的不稳定会影响到经济,巴基斯坦股市在3天哀悼日后星期一开盘跌了4.7%﹐达到18个月以来的最低点,卢比兑换率达到六年里的最低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