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叛军再次拖延释放人质

【新唐人】哥伦比亚反政府武装仍然在拖延之前答应的释放三名人质的计划,另一方面,委内瑞拉派出的迎接人质的飞机仍在等待着叛军告诉他们人质被关押的地点。

哥伦比亚境内的这个马克思革命武装数星期以来一直答应释放两名前哥伦比亚政治家和一个在被拘押期间生的孩子,但至今却拒绝透露他们被关在哪里。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Hugo Chavez)又派出了一架直升飞机,已经抵达了哥伦比亚中部、安第斯山脚下的一个小镇。按照与叛军达成的协议前的计划,直升飞机之后将继续飞往一个秘密地点,接走人质。然而到现在还不清楚什么时候叛军才会移交人质。

与此同时,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Caracas),人质的家人们也在等待的痛苦中煎熬。

国际红十字会在哥伦比亚的发言人表示,人质的移交工作可能还会延后。

查韦斯总统之前已与叛军达成人质移交协议,并得到哥伦比亚政府方面的合作,最初是希望在本周四将人质接回。

哥伦比亚总统阿尔瓦罗•乌里韦(Alvaro Uribe)上个月曾告诉查韦斯不要介入和革命武装力量的谈判,因哥伦比亚政府对叛军一向相当强硬。然而查韦斯却打开了与这个信奉共产主义的叛军武装的对话,但他们同意只会把人质移交给查韦斯。

如果此次三名人质真的得以释放,可能会促成其他被劫持的政治家们的释放。这些人质中包括三名美国政府雇员、拥有法国和哥伦比亚双重国籍的政治家贝坦库(Ingrid Betancourt)。叛军希望用他们来交换被政府关押的游击队成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