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叛軍再次拖延釋放人質

【新唐人】哥倫比亞反政府武裝仍然在拖延之前答應的釋放三名人質的計划,另一方面,委內瑞拉派出的迎接人質的飛机仍在等待著叛軍告訴他們人質被關押的地點。

哥倫比亞境內的這個馬克思革命武裝數星期以來一直答應釋放兩名前哥倫比亞政治家和一個在被拘押期間生的孩子,但至今卻拒絕透露他們被關在哪里。

委內瑞拉總統查韋斯(Hugo Chavez)又派出了一架直升飛机,已經抵達了哥倫比亞中部、安第斯山腳下的一個小鎮。按照与叛軍達成的協議前的計划,直升飛机之后將繼續飛往一個秘密地點,接走人質。然而到現在還不清楚什么時候叛軍才會移交人質。

与此同時,在委內瑞拉首都加拉加斯(Caracas),人質的家人們也在等待的痛苦中煎熬。

國際紅十字會在哥倫比亞的發言人表示,人質的移交工作可能還會延后。

查韋斯總統之前已与叛軍達成人質移交協議,并得到哥倫比亞政府方面的合作,最初是希望在本周四將人質接回。

哥倫比亞總統阿爾瓦羅•烏里韋(Alvaro Uribe)上個月曾告訴查韋斯不要介入和革命武裝力量的談判,因哥倫比亞政府對叛軍一向相當強硬。然而查韋斯卻打開了与這個信奉共產主義的叛軍武裝的對話,但他們同意只會把人質移交給查韋斯。

如果此次三名人質真的得以釋放,可能會促成其他被劫持的政治家們的釋放。這些人質中包括三名美國政府雇員、擁有法國和哥倫比亞雙重國籍的政治家貝坦庫(Ingrid Betancourt)。叛軍希望用他們來交換被政府關押的游擊隊成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