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否决2012年双普选 港民众游行抗议

【新唐人】中共人大常委会在29号上午,否决了香港2012年实行行政长官和立法会普选的民主诉求,并决定到2017年才实行特首普选。

当天下午,香港群众与泛民主派立委手持抗议标语,从立法会游行至湾仔会展中心,反映他们争取2012年双普选的决心。

香港泛民主派人士对人大常委会否决香港2012双普选的决定,感到极度失望和愤怒,认为这是践踏港人民主诉求。

香港立委梁国雄表示:"我不相信中共,现在他们好像设立了时间表,但是计划蓝图又在哪里呢?"

民主观察家也对北京实施香港普选的决心感到怀疑。香港大学郑宇硕教授说:"这只是另一个拖延技俩。基本上,中共领导人反对香港人民2012年实施普选的要求,它说我们可以在2017年实施特首普选,但是这一切都掌握在那个魔鬼的手中。"

先前25名民主派立法议员曾致函胡锦涛,希望能够在全国人大常委审议前会面,但没有得到回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