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国防部长访问埃及 商谈阻止军火走私

【新唐人】色列国防部长埃胡德•巴拉克(Ehud Barak)12月26日访问埃及,就有效阻止军火走私给加沙地带的哈马斯的问题,与埃及总统穆巴拉克等领导人协商。

此前,色列外交部长齐皮•利夫尼(Tzipi Livni)声称埃及并没有对这种军火走私进行阻止,影响了该地区的稳定。

巴拉克在和埃及总统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会谈之前说,以色列和埃及之间的和平共处对两国都有利,两国过去有些纷争,但都得到了解决。

巴拉克也分别与埃及情报局局长奥玛•苏莱曼(Omar Suleiman)以及国防部长穆罕默德•坦塔维(Mohamed Hossein Tantawi)交换了看法。

美国国会的两位重要人物星期三在耶路撒冷表示,如果埃及在打击军火走私上做出更多努力的话,美国有可能会为此向埃及提供援助。

尽管以色列和埃及在一些受争议的领土上意见分歧,但埃及基本上赞同美国和以色列有关封锁加沙地带的政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