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5日澳纽新闻简讯

【新唐人】1. 澳总理陆克文突访伊拉克阿富汗

澳洲总理陆克文不动声色,先后访问伊拉克和阿富汗,24日访问完毕,正兼程赶回澳洲过圣诞。陆克文在阿富汗作出保证,会增加援助约1.25亿元。陆克文在大选时作出保证,会连同英军撤出伊 拉克南部,将550名澳洲作战部队调回国。

2. 反对党党魁吁澳人圣诞捐款关爱他人

反对党领袖尼尔逊(BRENDAN NELSON) 呼吁澳洲人在圣诞节慈善捐款,帮助数千名身处困境的澳洲人。尼尔逊表示,圣诞节是人们反映过去一年成就的时刻,他鼓励人们关爱他人。

3. 圣诞日澳妇高速公路生双胞胎

一名年轻妇女于圣诞日当天,在西澳佩斯的高速公路的隧道中产下一对双胞胎女婴。警察是接到求助电话后赶往现场帮助产妇生下第一名女婴,等急救护理人员赶到后,第二个女婴也出生了。目前母女三人已被送往医院,情况良好。

4. 澳工会称很少工人圣诞有休假

澳洲工会声称,临时工聘用制的普及意味着比过去更多的工人需要在圣诞节上班。人们原以为只有急救服务和旅游接待行业的人会在圣诞日工作,但现在与之相关的制造业也不能休假,工人无法和家人一起在海滩或公园享受圣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