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5日澳紐新聞簡訊

【新唐人】1. 澳總理陸克文突訪伊拉克阿富汗

澳洲總理陸克文不動聲色,先後訪問伊拉克和阿富汗,24日訪問完畢,正兼程趕回澳洲過聖誕。陸克文在阿富汗作出保證,會增加援助約1.25億元。陸克文在大選時作出保證,會連同英軍撤出伊 拉克南部,將550名澳洲作戰部隊調回國。

2. 反對党党魁籲澳人聖誕捐款關愛他人

反對黨領袖尼爾遜(BRENDAN NELSON) 呼籲澳洲人在聖誕節慈善捐款,幫助數千名身處困境的澳洲人。尼爾遜表示,聖誕節是人們反映過去一年成就的時刻,他鼓勵人們關愛他人。

3. 圣誕日澳婦高速公路生雙胞胎

一名年輕婦女于圣誕日當天,在西澳佩斯的高速公路的隧道中產下一對雙胞胎女嬰。警察是接到求助電話后赶往現場幫助產婦生下第一名女嬰,等急救護理人員赶到后,第二個女嬰也出生了。目前母女三人已被送往醫院,情況良好。

4. 澳工會稱很少工人圣誕有休假

澳洲工會聲稱,臨時工聘用制的普及意味著比過去更多的工人需要在圣誕節上班。人們原以為只有急救服務和旅游接待行業的人會在圣誕日工作,但現在与之相關的制造業也不能休假,工人無法和家人一起在海灘或公園享受圣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