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圣火抵达新西兰最高峰库克雪山

【新唐人】正在新西兰传递的人权圣火于12月25日到达新西兰南阿尔卑兹山脉的最高峰 —库克雪山,前亚运会手球金牌得主闵越将人权圣火送至雪山顶。请看来自新西兰库克雪山的报导。

人权圣火抵达奥克兰之后,历时8天经过9个城市,于今日抵达南阿尔卑兹山脉的最高峰 —库克山。

人权圣火抵达库克雪山脚下之后,传递者们举行了一个短暂的欢迎仪式。

一些观光旅游者们也即兴加入了欢迎行列,并对人权圣火活动表示支持。

(旅游观光者):“我们应该提出这样的问题,一个践踏人权的国家怎么有资格承办奥运,我个人的意见,我不支持(北京)奥运,这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随后,前亚运会手球金牌得主闵越和新西兰民运领袖潘晴将人权圣火送上了库克雪山山顶。

库克雪山高3千7百多米,是南卑尔兹山脉的最高峰,也是多次举行国际大赛的地方。闵越说库克山代表着奥运精神,象征着文明和自由。他说把人权圣火送到库克山高峰就是为了向世界传递一个资讯。

(闵越):“践踏人权的中共没有资格举办奥运。”

人权圣火离开库克雪山后将沿西海岸传递至南岛的最北端Neilson市 。

这是新唐人记者横沙新西兰库克雪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