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圣火抵达新西兰基督城

【新唐人】正在新西兰传递的人权圣火在离开首都惠灵顿后一路南下,12月21日抵达南岛最大城市基督城,受到各界人士欢迎。第九届亚运会手球金牌得主闵越代表基督城接过火炬。

欢迎仪式在基督城市中心的商贸广场上举行。第九届亚运会手球金牌得主闵越接过火炬后,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揭露了中共统治下的恶劣人权状况,并对中共承办2008年奥运的资格表示质疑。

闵越::“我作为一个老运动员,根据我的亲身体会,中共欺骗了世界人民和奥委会,中共是没有资格承办奥运会的。中共的体制与奥运精神是相违背的。”

在人们的欢呼声中,火炬手们沿市中心最繁华的路段做接力传递。

来自印度社团及国际特赦的代表也参加了当日的欢迎活动。

印度电台主持人:“ 人权是每个人都应该关心的事情, 人人都应该为人权的进步而出一份力量, 为民主和自由出一份力量。”

坎特布里大学讲师 泰利:“国际奥委会的大胆决定事实上是将奥运会的主办权颁给了中国这样一个人权状况非常糟糕的国家, 已经不只是中国的问题, 而是一种轻视人权的现象。 这是非常不可接受的。”

人权圣火在完成基督城传递之后将一路南下,预计12月24日抵达南尔卑次山的最未部,雪山。

这里是新唐人记者安安基督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