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国加入申根 冷战铁幕消失

【新唐人】从星期五(12月21日)凌晨零点起,有九个欧盟成员国正式加入申根版图。由于新加入的国家多数是前苏联共产国家,加入申根协定后,等于消除了最后一道冷战时筑起的一度将将东欧社会主义阵营与西方隔绝开来的铁幕。德国总理默克尔把这称作历史性的举动。 在当晚的庆祝活动中, 欧盟领导人也前往参加。

当晚在德国与波兰的边境上,举行了庆祝活动。

参加庆祝活动的来宾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波兰总理图斯克、捷克总理托波拉内克、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以及欧盟轮值主席苏格拉底。

热闹的气氛中,印有欧盟图案的汽球缓缓升空,象征这些国家间的边境管制画下句点,生于冷战时期,在东德长大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形容这是历史性的一刻。

梅克尔表示:“开放边界意味着自由,人们可以自由的旅行、会面和交谈。上了年纪的东欧人都知道,这在以前是遭到禁止的。”

这次加入申根区的9个国家是:捷克、爱沙尼亚、匈牙利、拉脱维亚、立陶宛、马尔他、波兰,斯洛伐克,斯洛维尼亚。

向东扩张后,申根区包括了24个欧洲国家,面积约为美国的三分之一,人口总数达4亿人,使欧洲一体化的理想更迈进一步。

此举料将促进欧盟商业与旅游的发展,但也不乏对犯罪和非法移民上升的担懮。

据规定,新加入“申根协定”的九国目前只涉及海、陆边境,明年三月起将延伸至各国机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