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國加入申根 冷戰鐵幕消失

【新唐人】從星期五(12月21日)凌晨零點起,有九個歐盟成員國正式加入申根版圖。由于新加入的國家多數是前蘇聯共產國家,加入申根協定后,等于消除了最后一道冷戰時筑起的一度將將東歐社會主義陣營与西方隔絕開來的鐵幕。德國總理默克爾把這稱作歷史性的舉動。 在當晚的慶祝活動中, 歐盟領導人也前往參加。

當晚在德國与波蘭的邊境上,舉行了慶祝活動。

參加慶祝活動的來賓包括德國總理默克爾、波蘭總理圖斯克、捷克總理托波拉內克、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以及歐盟輪值主席蘇格拉底。

熱鬧的气氛中,印有歐盟圖案的汽球緩緩升空,象征這些國家間的邊境管制畫下句點,生于冷戰時期,在東德長大的德國總理默克爾形容這是歷史性的一刻。

梅克爾表示:“開放邊界意味著自由,人們可以自由的旅行、會面和交談。上了年紀的東歐人都知道,這在以前是遭到禁止的。”

這次加入申根區的9個國家是:捷克、愛沙尼亞、匈牙利、拉脫維亞、立陶宛、馬爾他、波蘭,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

向東擴張后,申根區包括了24個歐洲國家,面積約為美國的三分之一,人口總數達4億人,使歐洲一体化的理想更邁進一步。

此舉料將促進歐盟商業与旅游的發展,但也不乏對犯罪和非法移民上升的擔懮。

据規定,新加入“申根協定”的九國目前只涉及海、陸邊境,明年三月起將延伸至各國机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