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北岛发生强烈地震

【新唐人】新西兰外海星期四四(12月20日)晚间发生规模6.8级的强烈地震,星期五又发生了一系列的余震。 此次地震是新西兰20年来最为强烈的一次地震。北岛东部的吉斯伯恩市受创最为严重,市中心的许多商业大楼受损,城市当局已于星期五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对受损程度进行评估。

第一次强震发生在当地时间晚上八时五十五分。

新西兰全国大部分地区都感受到了震动, 而东部城市吉斯伯恩市受地震的影响最为严重。

地震发生时,有许多民众正在城内采购圣诞节的物品,大约有十一个人在地震中受轻伤到医院接受治疗﹐所幸没有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吉斯伯恩市长表示:“根据商业中心区传来的情况显示,有不少商业大楼和古老的建筑大楼受创,一家医院的水塔破裂,大约有一半居民家中的家俱被强震震毁。”

吉斯伯恩市政当局已宣布城市进入紧急状态。 工程人员已对受损状况展开评估,不过城市基本的电力和电信服务已连夜恢复。

在星期四的强震之后,星期五上午又发生了三次强度3.4至4.5之间的余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