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圣火抵达新西兰首都威灵顿

【新唐人】人权圣火于12月16日抵达新西兰后一路南下,12月19日冒着细雨到达了新西兰首都威灵顿,受到国会议员及市政府官员的迎接。

新西兰国会议员绿党党魁拉塞尔.诺曼在国会大厦前接过人权圣火,他说中国内外的民众对中共政府施加压力可以迫使中国的人权状况得到改善,他祝愿人权圣火在全球的传递一定能达到预期的目的。

随后的人权圣火传递活动途径中共使馆时,作了短暂停留。

新西兰著名民运人士潘晴先生呼吁中共驻外官员要认清中共本性,加入到正义的行动中来。

潘晴:“2008年是中共解体的一年,我们欢迎你们加入到我们的行列里来,让我们一同来办一个没有中共的北京奥运。”

威灵顿市政府议员Celia Wade-Brown等也在市政府门口欢迎人权圣火并对全球传递活动表示支持。

参加当日迎接人权圣火火炬的还有国际大赦代表和自愿市民。

国际大赦代表:我今天到这里来是因为我要为人权站出来,无论是否赞成别人的信仰,我们都应该尊重他们。

学生安娜:我认为奥林匹克精神是推崇好的人权,让一个人权记录极差的国家举办奥运是很可怕的事。所以我认为如果在中国举办奥运会,就要强行制止对法轮功修炼者的迫害,否则就应该抵制。

这是新唐人记者横沙新西兰威灵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