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新闻简讯

【新唐人】1. 日业者回收23万件中国制玩具

日本玩具进口商“丸进玩具”宣布,将回收23万件含有毒物质的中国制玩具。这批将回收的玩具由2004年起至今年12月初上巿销售,其中至少13万2000件,具有铅与其他化学物质含量过高的问题。

2. 马国豪雨成灾 累计28人死亡

马来西亚过去一周以来豪雨成灾,暴雨造成死亡的人数已增加到28人,并有三万四千多人无家可归。马国境内五个州水患严重,目前又以中部“彭亨州”的灾情最为惨重。数以万计的灾民被迫紧急撤离,一百多所学校被改建成临时灾民收容所。气象局表示,雨季尚未结束,民众仍需注意防灾。

3. 马国将成立种族协调委员会

马来西亚在独立50年之后,种族冲突频传仍是马国的一大问题。对此,马国计划将从明年起在全国各地建立族群问题协调委员会,每一委员会将由10到15人组成,他们将与各地警察单位合作,深入民间解决族群冲突问题。

4.松下佳能日立 可能结盟生产面板

日经新闻十二月十九号报导,日本松下电器、佳能与日立等三家公司正在协商结盟,合资生产供电视机及其它电子产品使用的超薄面板;同时集资三千亿日圆,约合二十六亿美元建造新厂,生产中型与小型液晶面板。这项结盟可能引发日、韩与台湾面板业者极大震撼。目前三家公司均表示,一切都尚未定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