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上千农民派代表进京上访遭追捕

据来自“六四天网”消息,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四个村上千失地农民的维权代表11人,12月14号再次进京上访。信访局不但不受理而且态度蛮横。目前代表们正在躲避警察的搜捕,其中几位表示已被非法关押多次。

农民维权代表林松表示,他们的耕地被非法占用,上万名农民失去生活保障,农民们自2003年起开始上访,一直都没有结果还遭打压。

〔录音〕林松:就是土地赔偿费一分钱没有,我们到政府国家信访局不受理,还谩骂我们,对我们蛮横无理,我们现在到处跑,到处躲,上次我们八月份来,就是当地政府在北京雇用黑社会打我们,关我们六天六个人,关在610基地,关法轮功的地方。

另一位农民维权代表徐永春表示,他们上访都遭非法关押,关在烟台的610基地,强迫他们写不上访的保证书。

〔录音〕徐永春:我个人被关押五次,非法关押,镇长亲自带四个信访人员到我家绑架我,秘密关押,我被关五次,还有被关四次的,还有被关三次的,强迫我们写保证不上访的保证书。

据了解,福山区两个镇6个村,在2003年至2007年期间,6,000余亩耕地被地方政府非法强占、强租、倒卖给商家,上访五年,信访局一直不给立案。

新唐人记者陆芳 熊斌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