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上千農民派代表進京上訪遭追捕

據來自“六四天網”消息,山東省煙臺市福山區四個村上千失地農民的維權代表11人,12月14號再次進京上訪。信訪局不但不受理而且態度蠻橫。目前代表們正在躲避警察的搜捕,其中幾位表示已被非法關押多次。

農民維權代表林松表示,他們的耕地被非法佔用,上萬名農民失去生活保障,農民們自2003年起開始上訪,一直都沒有結果還遭打壓。

〔錄音〕林松:就是土地賠償費一分錢沒有,我們到政府國家信訪局不受理,還謾駡我們,對我們蠻橫無理,我們現在到處跑,到處躲,上次我們八月份來,就是當地政府在北京雇用黑社會打我們,關我們六天六個人,關在610基地,關法輪功的地方。

另一位農民維權代表徐永春表示,他們上訪都遭非法關押,關在煙臺的610基地,強迫他們寫不上訪的保證書。

〔錄音〕徐永春:我個人被關押五次,非法關押,鎮長親自帶四個信訪人員到我家綁架我,秘密關押,我被關五次,還有被關四次的,還有被關三次的,強迫我們寫保證不上訪的保證書。

據瞭解,福山區兩個鎮6個村,在2003年至2007年期間,6,000餘畝耕地被地方政府非法強佔、強租、倒賣給商家,上訪五年,信訪局一直不給立案。

新唐人記者陸芳 熊斌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