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乒乓球青少年锦标赛闭幕

【新唐人】经过八天的激烈争夺,世界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12月15日在美国斯坦福大学拉下了帷幕,这也是美国第一次举办世界性的乒乓球大赛,请看本台记者的报道。

12月15日,为期八天的世界乒乓球青少年锦标赛美国斯坦福大学的梅宝(Maple)体育中心进入了最后一天的赛程。15号上午进行了女子单打和男子单打的半决赛,下午进行了女子双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和男子单打的决赛。

中国选手获得男女团体、男女双打、混和双打和女子单打6个金牌,中国的杨杨获得女子单打冠军,文佳和李晓丹夺得女双冠军。男子双打冠军由中国的宋时超和阎安明获得。中国队还获得了男女团体以及混合双打冠军。而男子单打的冠军由韩国的丁祥恩(Jeong Sang Eun)夺得。

男子单打是当天决赛的最后一场,也最为精彩,韩国选手丁祥恩(JEONG Sang Eun)在输掉前两局的情况下,连扳4局,战胜中国的许锐锋获得男子单打冠军。

在新闻发布会上,丁祥恩Jeong Sang Eun表示,自己能够在落后两盘的情况下逆转战胜对手,完全得力于不怕输球的良好心态。

选手们的精彩比赛令现场的观众大饱眼福,观众邢先生说﹕“ 太精彩了,这些队员都是十八岁以下的,已经达到了国际水准,很多都是中国国家队的。所以,这种机会实在是太难得了。”

比赛结束后还进行了颁奖典礼。

比赛的组织者表示,这是美国第一次举办世界性的乒乓球大赛,希望能够借此推动乒乓球运动在北美地区的普及和发展。

新唐人记者岳琳美国加州斯坦福大学的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