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风筝提供助力货轮实现环保节能

【新唐人】星期六,世界上第一艘用风筝提供辅助动力的货轮刚刚在德国汉堡下水。让我们一起去看一看。

这艘长达132米的货轮装上了被称为“天舧”(SkySail)的160米长的风筝,风筝可以上升到100到300米高的天空使用强劲的风力。风筝使用了高科技的控制系统。

天舧系统成本为50万欧元,可以减少燃油和二氧化碳排放量达20%,每天节约的燃料费达1000欧元,只需要3到4年就可以收回成本。

公司的执行董事拉奇是风筝和帆船的爱好者,他多年前就萌发了这一设想。在开发期间,他使用不同大小的船只进行测试,结果都达到或超过了预期的燃料节约。天舧系统也有一些局限性,如在逆风时,或者在船速高于16节时,风筝就不起作用了。

拉奇说这种系统不但能够提高利润,而且能够促进环保,他为此而自豪。

星期六有450人参加了首航仪式,在和缓的微风中,巨大的白色风筝从15米高的桅杆上展开。天舧公司计划到2009年再安装两套这种系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