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法庭检察官庞特离职 遗憾未完成追捕战犯

【新唐人】联合国设在海牙的南斯拉夫战争罪行法庭首席检察官卡拉•德尔•庞特(Carla Del Ponte)12月13日﹙星期四﹚发表离职演说,并呼吁国际社会继续向塞尔维亚施压,交出波黑战争中犯下群体灭绝罪行的卡拉季奇(Karadzic)和军事统帅穆拉迪奇(Ratko Mladic)。

卡拉•德尔•庞特将于这个月底结束任期,她说在辞职前感到很遗憾的是,这些战犯还没有被绳之以法。

“我收到了斯雷布雷尼察的妇女们给我的一封信。她们要求我把这封信转交给安理会。我在开庭前已经和安理会主席会过面,把这封信转交给他,并把信的复印件分送给安理会 所有成员国。在这封信里,她们要求的,也正是我们所要求的。那就是﹕不惩办卡拉季奇和穆拉迪奇,决不休庭。”

这位已追捕黑手党成员和洗黑钱者而闻名的瑞士前检察长说,她从波黑战争的受害者们那里汲取了力量。她说,国际社会也是花了很长时间才决定通过国际司法将他们绳之以法。

“从 95年到97,98年,没有任何人,没有任何国家的政府,愿意逮捕他们,因此他们才得以在塞尔维亚境内畅行无阻。”

穆拉迪奇据信正藏在塞尔维亚境内,庞特担心,如果欧盟签署协议,认可塞尔维亚在加入欧盟方面取得进步的话,一旦没有国际压力,塞尔维亚可能不会交出穆拉迪奇了,她懮虑国际司法公正会让位于政治问题。

庞特检察官还说,她有时只能得到很少的支持,因为总是有政治问题的干扰。但她确信她的继任者瑟基•伯拉姆茨(Serge Brammertz)将会继续追捕在逃战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