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气候变化会议陷僵局

【新唐人】12月13日﹙星期四﹚,印尼巴厘岛气候变化会议在关于发达国家温室气体减排目标的协议草案上陷入僵局。虽然发达国家到2020年温室气体排放量要比1990年下降25%-40%的条款还在会议的草稿上,但面临来自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的反对。

从本月3日开始在印尼巴厘岛召开的这次马拉松式的气候变化会议已经快结束了,但与会代表难以就在草案中保留这项不具有约束力的减排目标达成一致看法。

发展中国家希望发达国家在此方面做出更多的努力,而发达国家则想方设法让发展中国家们加入协议,尤其是中国和印度。

挪威首相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表示,温室气体减排的目标必须是,全球气温上升不超过2 ℃,并且全球温室气体排放的高峰期不得超过2015年。

“我们需要对炭定价,然后我们才能刺激人们善待环境,让对环境造成污染的人支付温室气体排放方面的费用。因此我们得创造一个全球碳交易和二氧化碳税系统。”

在激烈的气候会议外,环保人士抗议使用核电力。

斯立沃亚克(SLIVYAK)说:“有可以使用可更新能源的办法,我们呼吁所有国家使用更多的可更新能源。”

不远处,东道国印度尼西亚的环境部长和当地居民﹐一起把240个小海龟放回大海,小海龟正在奋力的游回大海,寻找新生活。

在气氛激烈的气候会议厅里,各国代表们也正在使尽浑身解数,找出一个既能缓解气候暖化,又能让所有国家参与的办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