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的浪漫 首尔光之庆典

【新唐人】黑暗中人们期待光明,寒冷中人们渴望温暖。 年末寒夜中的光艳盛会 “首尔光之庆典(HI SEOUL LUCEVISTA)”恰恰满足了我们的这份期待。请看来自韩国首尔的报道。

2007首尔光之庆典LUCEVISTA于12月6日在首尔广场和清溪川一带隆重开幕。首尔广场的溜冰场被装饰成了“光之王冠”,清溪广场至广桥路段则被装饰成为“光之城墙”与“光之宫殿”。

LUCEVISTA就是把形形色色的彩灯泡装饰在各种特殊设计和制造的结构物上,创造出的梦幻般的灯光艺术。

LUCEVISTA起源于文艺复兴时代的意大利,本来是为了纪念圣人而举行的活动,后来发展成为庆典活动,并流传到世界各地。

2004年起,首尔也开始举行LUCEVISTA庆典活动,每到年底年初在首尔市中心设置的LUCEVISTA,成了首尔的景点之一。首尔市政府已将LUCEVISTA定为首尔冬天的旅游项目,积极吸引海外游客前来参观。

吴世勋首尔市市长:一想到今年冬天首尔市民们在华丽的彩灯中,跟家里人,朋友或者跟恋人到这个地方来尽情享受这一切,我的心情就格外激动。

首尔广场溜冰场周围设置了圆形的LUCEVISTA,最高20米,周长305米,26万4千个彩灯,将溜冰场装饰成了“光之王冠”。清溪川旁的 LUCEVISTA分为“光之城墙”, “光之宫殿”,两个主题,喷涌而下的瀑布,潺潺的溪水,在华光的映照下,制造出了梦幻般的氛围。

家人,恋人,友人在这光的盛典中品尝着欢乐,浪漫与幸福。“爱之光”“希望之光”也正是本届庆典的主题。

采访:感觉这里就像俄罗斯的冬天一样。很开心。

采访:希望明年能跟今年一样,和我的孙子一起愉快的度过。

采访:市厅前有这么多的活动,我觉得很好。下班后,能有点休闲的时间,这多好。

2007 首尔光之庆典将持续到新年初的1月6日。“光的王冠”,“光的宫殿”, 市民们的欢声笑语荡漾其间,这就是首尔,五光十色,浪漫诗情的冬季

新唐人记者 海涛 韩国首尔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