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卡车司机大罢工影响物资供应

【新唐人】星期三,意大利卡车司机大罢工进入到了第三天,全国的汽油和食品供应已经出现紧张。卡车司机们抗议燃油高涨、契约内容不公,要求政府介入解决问题,整起事件已给意大利经济造成冲击。

参加罢工的卡车司机们将数百辆卡车,停在进入罗马的北部要道,另有数百辆卡车停放在高速公路两侧。司机们希望政府能介入调解燃油价格高涨的问题,以及严惩国外不肖运输商不尊重契约内容、压低运输价格的行为。

由于卡车是意大利最重要的运输工具,其中民众最需要的生活必需品,包括石油、食物等都依赖卡车司机的运送。因此这场罢工事件,已经给意大利全国经济造成冲击。特别是圣诞假期即将来到,消费者团体懮心再这样下去,将影响佳节货品的运送。

目前意大利的大部分加油站都已经没有油可加,而少部分还有储油的加油站,也都是大排长龙的情况。

不过,罢工似乎在未来几天还会继续下去,卡车司机代表星期二在与政府会谈了1小时候,就宣布罢工将会持续到星期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