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人权日 台湾各界人士谴责中共迫害人权

【新唐人】12月10日为国际人权日,也是法轮功受迫害调查团(CIPFG)亚洲分团成立一周年的日子。亚洲分团团长立委赖清德9号下午在台湾台南举行“守护人权、全民响应”活动,希望唤起民众重视和平、自由与公正的理念。

“守护人权、全民响应”活动,副总统吕秀莲、CIPFG亚洲分团韩国副团长郑求辰及团员、台南市长许添财、市议员邱莉莉、蔡旺诠、李文正、前立委林联辉等均应邀参加,他们谴责中共政权对法轮功、宗教团体及维权人士的迫害。

副总统吕秀莲致词表示,中国人权情况比以前更糟,若国际社会不采取行动,发出抗议声音,这是对全人类的最大污辱。她强调,不能坐视中国继续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迫害人权。

吕秀莲副总统表示:“世界人权状态,每一个人基本权利说的清清楚楚 ,谁执政都不可以迫害人民的权利。”

立委委员赖清德说中共曾向国际奥委会承诺改善其人权状况,现奥运将至,中国的人权状况却是越发恶化,如法轮功学员、天主教徒、西藏和新疆人士等,都未经任何法律程序即被秘密关押,而遭到迫害致死的案例则无法计数。

立委委员赖清德:“就是在中国,把他们的器官偷拿起来,这种惨酷的迫害人权的行为,要让府城的乡亲父老大家一起来阻止来阻挡。”

CIPFG亚洲分团韩国副团长郑求辰表示:“我们希望透过这种签名活动,如果到10万的时候,我们想把签名资料给送到奥委会,并且韩国、世界各地正义人权团体和各个政府组织和相关组织,一起来共同制止北京这个没有人权的奥运。”

CIPFG成员尹溶表示:“我小时候曾经亲自目睹过,中共杀害我的亲朋好友,还有我的村庄的一些人,在韩战期间中共屠杀了300万韩国民众。”

活动现场有发放文宣、举办征签、表演行动剧、影片欣赏、义卖人权圣火衫和环保袋,并接受2008年6月台湾迎接圣火接力报名,获得许多民众热烈参与。

新唐人亚太记者 谢淑芬、宫安洲 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