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人權日 台灣各界人士譴責中共迫害人權

【新唐人】12月10日為國際人權日,也是法輪功受迫害調查團(CIPFG)亞洲分團成立一周年的日子。亞洲分團團長立委賴清德9號下午在台灣台南舉行「守護人權、全民響應」活動,希望喚起民眾重視和平、自由与公正的理念。

「守護人權、全民響應」活動,副總統呂秀蓮、CIPFG亞洲分團韓國副團長鄭求辰及團員、台南市長許添財、市議員邱莉莉、蔡旺詮、李文正、前立委林聯輝等均應邀參加,他們譴責中共政權對法輪功、宗教團体及維權人士的迫害。

副總統呂秀蓮致詞表示,中國人權情況比以前更糟,若國際社會不采取行動,發出抗議聲音,這是對全人類的最大污辱。她強調,不能坐視中國繼續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迫害人權。

呂秀蓮副總統表示:「世界人權狀態,每一個人基本權利說的清清楚楚 ,誰執政都不可以迫害人民的權利。」

立委委員賴清德說中共曾向國際奧委會承諾改善其人權狀況,現奧運將至,中國的人權狀況卻是越發惡化,如法輪功學員、天主教徒、西藏和新疆人士等,都未經任何法律程序即被秘密關押,而遭到迫害致死的案例則無法計數。

立委委員賴清德:「就是在中國,把他們的器官偷拿起來,這种慘酷的迫害人權的行為,要讓府城的鄉親父老大家一起來阻止來阻擋。」

CIPFG亞洲分團韓國副團長鄭求辰表示:「我們希望透過這种簽名活動,如果到10万的時候,我們想把簽名資料給送到奧委會,并且韓國、世界各地正義人權團体和各個政府組織和相關組織,一起來共同制止北京這個沒有人權的奧運。」

CIPFG成員尹溶表示:「我小時候曾經親自目睹過,中共殺害我的親朋好友,還有我的村庄的一些人,在韓戰期間中共屠殺了300万韓國民眾。」

活動現場有發放文宣、舉辦徵簽、表演行動劇、影片欣賞、義賣人權圣火衫和環保袋,并接受2008年6月台灣迎接圣火接力報名,獲得許多民眾熱烈參与。

新唐人亞太記者 謝淑芬、宮安洲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