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91):分析大陆通膨 陈太胜选 民心所向 法轮大法 台湾洪传

【新唐人】

===============

新闻周刊(91):分析大陆通膨 陈太胜选 民心所向 法轮大法 台湾洪传

===============

开场:

姜: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新一期的新闻周刊。大千世界无奇不有,五十七岁的英国男子约翰达尔文,在驾驶独木舟北海失踪五年半之后,121日突然现身伦敦一所警察局,宣称自己对五年多来到底发生了什么全然不知。约翰的太太安妮最近刚刚把英国的房子卖掉,移居巴拿马。但不管怎么样,约翰达尔文能在圣诞节前与家人团聚,人们都认为这是达尔文家今年耶诞最好的礼物。但是,就在亲朋好友兴奋之余,当地时间十二月六日,英国警方突然将约翰达尔文逮捕。原来,警方发现了一张约翰的太太安妮去年在巴拿马海滨与一男子的合影,他们认为照片上的男子不是别人,正是约翰达尔文本人。因此,警方将其逮捕,首先将对他进行身体检查,确定他是否真的患有失忆症。经过初步调查,目前英国检调部门已正式将达尔文以欺诈罪起诉。法院将于周一开庭审理。说到诈骗,大陆的诈骗事件更是比比皆是。假药,毒食品还仅是小儿科,“蚁力神”`“华南虎”等等,官商勾结欺诈股民,骗取国家基金可谓魔高一丈。从中央到地方,领导真情上演访贫问苦秀,百姓认认真真走形式,全国上下一“骗”大好。为维护一“骗”稳定,中共的宣传也越加精致。矿难不叫矿难,叫“煤气瓦斯突出事故”;民众暴动不叫民众暴动,叫“群体事件”;河川污染更美其名曰“富营养化”! 真难为了这些御笔编辑。今天以欺诈话题开场,因为接下来还要告诉您,如何透过现象看本质,在精致的谎言中,找到真实信息。

===========

焦点话题:不是通货膨胀是什么?

===========

演播室

姜:物价是大家最关心的话题。中共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3日至5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决定明年将以“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防止价格由结构性上涨演变为明显通货膨胀”为基调。政府又在跟老百姓玩文字游戏。什么是“结构性上涨”?明显不明显,通货膨胀到底存不存在?在大陆经济形势被模糊定义之中,您又如何自保?请看报道。

``涨,从房地产到直接涉及民生的猪肉,食用油,以及煤气,电等等,老百姓叫苦连天。要求涨工资的罢工示威活动与日俱增。说明底层民众生活已难以维持。这到底是不是通货膨胀?

泛美银行总裁草庵居士(1):

与去年同期相比,十月份,食品类价格上涨176%,以猪肉为主的肉禽类价格上涨383%,食用油价格上涨34%。而中国银行最新一期研究报告指出,中国大陆通货膨胀正在由食品向非食品价格领域蔓延。快速的物价上涨形势已经严重影响了大陆中低收入民众的生活。而中共“发改委”却一口咬定这不叫通货膨胀叫结构性上涨。

草庵居士 2(回答什么是结构性上涨,以及与通膨的区别):

如果由石油,钢材,粮食,等基础性产品价格上涨带动的通通结构性涨价不叫通货膨胀又叫什么?

草庵居士3 (回答大陆到底存不存在通膨):“”

截止到十月份,大陆通货膨胀率已经达到4.4%,而银行存款基准利率为3.87%,也就是说,钱放在银行中,利息抵不上贬值,老百姓眼瞅着存款缩水,而大陆民众投资渠道极其有限,股市更是大泡沫,在这种情况下您如何绝处逢生?

草庵居士4 (提一些建议):“”

演播室

姜:谢谢草庵居士。下面我们稍微修息一下,广告过后再来看看本周大事件。

==========

本周大事件

==========

========== 提要﹕布什致函金正日 美朝关系引关注

美国总统布什121日首度写信给被他称为“暴君”的北朝鲜领导人金正日,提醒北朝鲜履行承诺:完全公开核武计划并拆除反应炉。由于布什以往曾用“邪恶”和“暴君”等强烈用词批评金正日,这次直接致信及改变称呼,引起各方对美朝关系的关注。

提要:查韦斯修宪被拒 布什指民主获支持

委内瑞拉2号就是否同意修改宪法举行公投。结果有51%的人投了反对票,民众不支持修宪,查韦斯修宪扩权的计划落败。公投结果意味着查韦斯在2012年总统任期届满后必须下台,不能继续寻求连任。美国总统布什4号说,委内瑞拉人民拒绝独裁统治,他们把票投给了民主。

提要:美一商场发生枪击事件

125日,美国内布拉斯加州东部奥马哈市一座商场内,20岁的霍金斯(Robert A. Hawkins)手持步枪,在商场内射击,在杀害了8人后,霍金斯开枪自杀。霍金斯成长道路坎坷,3岁父母离异,5年前曾威胁杀养母,被州政府戒护。事件引起美国民众对青少年教育的反思。

提要:山西洪洞矿难 死亡人数过百

中国山西省临汾洪洞县新窑煤矿125日深夜,发生煤矿爆炸事故。截至到127日,事故现场已经发现105具遇难矿工尸体。但新窑煤矿的矿工向本台记者透露,实际死亡人数要多于官方统计的数字。报道说,由于矿主没有及时报告事故,导致伤亡扩大。这是中国近期发生的又一起重大的煤矿事故。

提要:山东公务员致信胡温 要求法办江家帮

在海外法办江泽民的呼声鼓舞下,山东省曲阜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公务员、《中华申正网》站站长孔强于126日发表致胡温公开信,要求立即法办江家帮。孔强特别提到江泽民对法轮功的迫害问题。孔强表示,现在已经具备有天时、地利、人和,铲除江泽民、周永康这些祸害。

提要:《未来中国论坛》呼吁成立中国过渡政府

《未来中国论坛》最近发表“成立中国过渡政府”的呼吁公告,并邀请各界精英共襄盛举。论坛的发言人伍凡说,这个想法起因于许多对中共政权感到失望的中国民众,他们通过《未来中国论坛》强烈要求尽快成立中国过渡政府。

提要:德国杂技团墙上表演“垂直行走”

一个德国杂技团123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一座20层的建筑物墙上,表演“垂直行走”,惊心动魄的表演让许多行人驻足观看。观看表演的居民曼扎努非常兴奋,对表演者大加赞赏,“太棒了,他们的技术和勇气非凡,带给我们许多欢乐。”

=========

港台扫描:陈太胜选 民心所向

=========

演播室

姜:香港立法会港岛区补选,经过激烈的最后竞争,投票结果在123日凌晨3时左右揭晓。陈方安生最终以超过半数的得票率正式当选,得票175,874张,得票率为54.8%。她的主要对手叶刘淑仪得票137,550张,得票率为42.9%。香港政坛的二个名女人陈方安生和叶刘淑仪,先后戏剧化的离开香港政坛,命运迥异却代表不同的力量,她们的命运和当今大的时代背景紧密相连。2007年香港立法会港岛区补选落下帷幕,有着良心之称的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不负众望以3万多票的差距,打败中共极力在港推出的代言人叶刘淑仪,被视为香港民主的一次大胜利。胜选后陈方安生称接受民主洗礼的参选过程扛7d不容易,但更加坚定了她参选的信念。她表示今后一定会全力以赴,不负大众的期望,希望所有热爱民主的人士团结,一起建立一个民主、自由、仁爱、公义的香港。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本台驻香港记者林秀宜的报导。

香港选管会主任:(字幕)我现在宣布,七号名单候选人陈方安生在上述选举中当选,恭喜陈太。

这场选战在香港被视为世纪之战,因为这两位太太前高官代表了香港两股势力的决战,就是亲共势力对抗民主潮流。

中国人权论坛(香港)召集人甄燊港:香港岛很多市民都了解到,陈太和叶太之争不是一个简单的立法会议席之争,而是民主与非民主、真诚与虚伪、自由和极权的分别。

“两太”的背景有许多相似之处,她们都曾经是港英政府的高官,同样毕业于香港大学;但二人在自由、人权、民主的立场上迥然不同,其中一个突出的事例是她们对待法轮功的态度。叶太甘为中共效力,03年硬销针对法轮功的基本法23条立法,而陈太在中共江泽民集团1999年镇压法轮功开始,就一再表明法轮功在香港是合法社团,其一切活动如不违反香港法律,都在许可之列,之后因批准法轮功团体租用香港大会堂触怒江泽民以及拒绝推销23条而被迫辞职。这次竞选期间,陈太透露,她退休后曾致电港府高官,要求撤换硬销23条的叶太。

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大家不要忘记,2003年是群情汹涌,形势也是非常之危急,如果不是有50万人上街游行,23条已经在今时今日变成法例了。

亲共阵营在区议会选举的港岛区得票,比泛民阵营超出4万多张,而且他们在中共的支持下拥有庞大竞选资源,令人力、物力相差甚远的泛民主派大为紧张,在区议会选举后便倾巢而出,全力为陈太拉票。

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这很清晰的显示我们主要的对手是有庞大的铁票基础,也有很大的动员能力,所以各位如果真真正正相信民主普选的,你们一定要在122日出来投你手中的一票,这样我们才能够将香港人的声音响亮地反映给特区政府和中央政府(中共政权)。

令形势更加吃紧的是中共势力在区议会选举后发动连串打击陈太的攻势,首先是翻炒十几年前的十成按揭买楼事件,肆意抹黑,紧接着在第二场补选辩论中,中联办更利诱部分争取居港权家长在论坛场外抗议,加上叶太的助选团起哄,导致陈太助选团一名成员遇袭受伤。其后,陈太助选团接连受到对方阵营人士的恐吓和辱骂。

香港立法会议员(公民党)梁家杰:真的令我想起文革,我想曾特首巴不得这样,很想出现文革,但是很可惜的是,这并不是曾特首说的民主造成文革,而是抗拒民主的人去制造出一个文革的场景,这很值得曾特首可能要反省一下。

还有曾荫权为首的港府配合亲共阵营造势,在补选投票前以所谓参与非法广播的罪名,根据广播条例23条选择性检控民主派元老、支联会主席司徒华,试图分散民主派力量,打击他们的士气。

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勿忘23条,支持陈方安生。

香港社会民主连线主席黄毓民:03年七一以后,共产党对香港的看法完全不一样,它觉得这个地方失控,民主派的势力会坐大,所以它们开始正式干预,这种干预是赤裸裸的,而且它要在政治局常委这个层次,由一个人来当召集人,就是曾庆红。叶刘淑仪是一个很好的象征,如果她都能够赢的话,共产党干什么都行,整个社会的价值都已经被扭曲。

03年七一以后,共产党对香港的看法完全不一样,它觉得这个地方失控,民主派的势力会坐大,所以它们开始正式干预,这种干预是赤裸裸的,而且它要在政治局常委这个层次,由一个人来当召集人,就是曾庆红。叶刘淑仪是一个很好的象征,如果她都能够赢的话,共产党干什么都行,整个社会的价值都已经被扭曲。122日上午7点半,立法会补选开始投票。陈方安生在家人的陪同下,一早到票站投票。

香港前政务司长陈方安生:我们一向珍惜的核心价值,特别是公平、公正、自由、民主和有独立思考等等,今次能否保的住,要视乎香港人的支持,大家都记得200323条立法港人展示了他们团结的力量,我希望今次香港人再一次走出来,为自己为他们的子女将来投下他们良心的一票。

随后,十多名泛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和陈方安生在中环都爹利街正式展开投票日的拉票活动。

七号陈方安生,对抗铁票,投良心一票,民主必胜。

陈方安生与选民对话:请投票支持我,我穿红衣服来支持你,我已经投了票了。多谢。请投票7号支持我。已经投了。多谢你。希望你当选。投了你票。

陈太的对手叶刘淑仪的到亲共阵营投放庞大人力、物力资源支持,在港岛各大街道都助选团拉票,人数估计是陈太阵营的56倍,选举广告更是随处可见。双方助选团曾发生多次冲突,叶太助选团展开连串的包围威逼举动,陈太助选团曾报称有人遇袭受伤。

56倍,选举广告更是随处可见。双方助选团曾发生多次冲突,叶太助选团展开连串的包围威逼举动,陈太助选团曾报称有人遇袭受伤。10点半投票结束之前数小时,陈方安生到处拉票,数度宣布选情告急,《苹果日报》更发行号外,指亲共阵营铁票排山倒海,呼吁选民踊跃投票支持陈太。在晚上最后投票阶段,陈太到亲共政党民建联在北角的票仓拉票,一到场就立即被对方助选团包围,气氛紧张,陈太在随行人员的保护下冲出重围。

香港前政务司长陈方安生:现在选情非常紧张,时间不多。各位未曾投票的市民,立即去投票,请打电话给你的朋友

对方助选团仍追随陈太,还有人阻挡随行采访的记者,一度出现激烈碰撞。

另一方面,叶刘淑仪在当日下午3时也宣布选情告急,她在康山区拉票时遭到社民连主席黄毓民到场抗议。

社会民主连线主席黄毓民:用选票向极权主义者的帮凶说不,叶刘淑仪我们很不满意你,你将香港带入一个黑暗的深渊,香港人一定要清醒。

投票结束,经过5个小时点票后,选管会在123号星期一凌晨3点半宣布结果,陈方安生以175千多票胜出,比前保安局长叶刘淑仪多出38千多票。凌晨2点半,胜算在握的陈太抵达新闻中心,受到场内支持者的热烈欢呼。她在胜出后表示,今次的胜利属于所有香港人。

5个小时点票后,选管会在123号星期一凌晨3点半宣布结果,陈方安生以175千多票胜出,比前保安局长叶刘淑仪多出38千多票。凌晨2点半,胜算在握的陈太抵达新闻中心,受到场内支持者的热烈欢呼。她在胜出后表示,今次的胜利属于所有香港人。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今次的胜利不是属于我个人,而是所有热爱民主的香港人。今次的胜利证明香港选民眼睛雪亮,作出明智的选择,支持香港有真正的民主。今次的胜利是大家争取民主的强心针。今天是竞选的结束,但是也是我们争取2012年双普选的新开始。

中文大学政治与行政学系副教授马岳:给中央(中共政权)的主要讯息就是虽然经济比较复苏,民怨大大减少,但香港人仍然比较大的比例支持民主,可以在今次的选举反映出来。

陈方安生当选后,中共一直未有回应,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既没有亲自致电恭贺,甚至在星期二出席行政会议时也拒绝回应记者提问.

中国人权论坛(香港)召集人甄燊港:中共根本不想陈太当选,这是很明显的,我们这次不仅看到它动员的庞大力量,第二方面还看到特区政府特首曾荫权的态度,陈太是他以前的上司,其次是香港著名的人物,应该祝贺她在这次补选中胜出,表示恭喜,这是礼貌来的,但都没有做到,很明显是它们不知道怎么反应,从这方面来看它们可能高估自己的力量,也低估了香港市民的智慧,这是它们注定失败的。

香港开放杂志总编辑金钟:因为在香港,如果你想想看,特区的长官可以一人一票选出来,这对大陆会多大影响啊!

记者出镜﹕陈太当选至今中共当局未作任何回应,而在就任的首日接连遭港府高官和亲共议员的追击。

这位发表有人忽然民主又忽然民生的言论揶揄陈太的高官,正是曾任亲共报纸总编辑的民政事务局长曾德成。外间认为,选战刚过,亲共阵营打击陈太的攻势又已开始。

撰稿:林秀宜、潘在殊

演播室

姜:虽然陈方安生的立法会任期只有8个多月,但正如她所言,这次胜利是民主派的一剂强心针。陈太表明会积极考虑明年再参选立法会,败阵的叶刘淑仪则矢言卷土重来。相信明年的立法会选举会,将是另一场民主与反民主的大战。感谢林秀宜的报导。接下来我们稍微修息一下。

=========

=========港台扫描: 法轮大法 台湾洪传

=========

演播室

姜:台湾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12月初在台湾台中举行,近7500人参加。1995年,法轮大法在台湾,至今12年,约有60万人修炼,一千个炼功点遍布台湾各地,包括 偏远的外岛澎湖、金门以及马祖,台湾成为全球仅次于中国大陆、最多华人修炼法轮功的地区。

连日来的低温寒冷天气被冬天的艳阳温暖了许多,阳光普照的121号,来自全台湾各地的法轮功修炼者,在南投县中兴新村户外广场排出了大幅字形“法轮大法好”,这次活动对台湾法轮功学员来说意义非凡,因为199711月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莅临台湾讲法,届满十周年,台湾各地的法轮功学员齐聚一堂,交换彼此一年来的修炼心得。

1995年法轮大法传入台湾,至今12年,修炼者约60万人,约一千个炼功点遍布台湾各地,台湾成为全球仅次于中国大陆、最多华人修炼法轮功的地区。回顾法轮功在台湾的洪传史,一九九九年“四.二五”法轮功和平上访是一个分界点,因为,台湾媒体的大幅报导,打响了法轮功的知名度,也促使大批的新学员加入修炼的行列,在此之前,很少人听过法轮功。

现在每天清晨时分,全台湾的公园、学校,都可以看到法轮功学员炼功的身影。许多修炼后身心受益的学员,在上班单位纷纷成立法轮大法社团,中央银行、经济部、财政部、外交部、各政府单位都可以看到法轮功学员的身影。许多县市都在寒暑假举办“法轮大法教师研习营”活动,许多校长、教师们都因此走入修炼行列。各大专院校的大法社团纷纷成立,各大学共有六、七十个社团。警察机关开办法轮功入门的九天班,在各地监狱也可看到法轮功学员教功。

在台湾,不仅修炼者迅速成长,也是推行反迫害的地方,因为台湾没有中共大使馆,许多学员于是利用各种机会走到海外,声援中国大陆的学员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北综合报导

演播室

姜:好的,谢谢我们亚太新闻台的记者。下面稍微休息一下。

=========

港台扫描:“大中至正”走入历史 台湾民众看法不一

=========

演播室

姜:台湾教育部拆除台湾民主纪念馆“大中至正”牌匾的行动,127日星期五下530分拆除完毕,工程人员将重新喷漆,并会挂上“自由广场”的牌匾。对于拆 匾,台湾民众看法不一。下面我们就来听听新唐人亚太电视陈政祥和吴雅婷的采访报导。

127日星期五下530分拆除完毕,工程人员将重新喷漆,并会挂上“自由广场”的牌匾。对于拆 匾,台湾民众看法不一。下面我们就来听听新唐人亚太电视陈政祥和吴雅婷的采访报导。台湾民主纪念馆封馆第二天,“大中至正”牌匾127日动工拆除,下午五时半左右将园区内、外侧的“大中至正”字体全部拆除完毕。一大早施工单位在现场,一度太难拆而暂停,台北市政府法规会主委叶庆元到施工现场表示,中正纪念堂仍是台北市政府暂定古迹,要跟台北市政府申请。

台北市政府法规会主委叶庆元

【针对任何拆卸字样的动作,因为我们认为是构成古迹的毁损,当然还会在依文资第94条要求警方去侦办。】

94条要求警方去侦办。】台北市文化局 局长 李永萍

【文化局的方面也会在今天开行政罚的罚单。】

新闻局长 谢志伟【戒严时代所遗留下来的中正纪念堂也好

谢志伟【戒严时代所遗留下来的中正纪念堂也好 ,大中至正也好,这种加害者依旧站在那个地方,要人民仰视,我想这是一个很大的讽刺。】

由于台湾民众族群以及历史情结,对于蒋介石的历史评价不一,将挂了27年象征蒋介石的大中至正牌匾拆除,改成自由广场字样,民众反应不一,一方民众合唱“蒋公纪念歌”,高喊“捍卫中华民国;另一方民众则热烈鼓掌叫好?

27年象征蒋介石的大中至正牌匾拆除,改成自由广场字样,民众反应不一,一方民众合唱“蒋公纪念歌”,高喊“捍卫中华民国;另一方民众则热烈鼓掌叫好?今年88岁的老兵表示应肯定蒋介石对日抗战、反共保台的功绩。现场民众 杜先生

【八年抗战才有中华民国】

现场民众 吴先生

【古迹都可以随便把他名目拿掉 那还算什么古迹】

 

吴先生

【古迹都可以随便把他名目拿掉 那还算什么古迹】

那还算什么古迹】

住附近郑先生则强调,威权统治的遗绪要彻底清除。

【没有经过人民的同意把它盖,盖这个也没意义。】

现场民众

【个人纪念堂应该不可能超越国会办公室 以民主的程序慢慢走上这条路是非常好的】

对于年轻一辈的人而言,蒋介石是过去的历史,但是中正纪念堂却是儿时回忆。

现场民众 谢同学【是我们心�面回忆的一块,因为从小就在这边生长,就是每天在这里玩,所以就会觉得说他拆掉感觉上心�面被抽掉一块,干脆牌楼改成LED灯,这样一天要大中至正,一天要自由广场都可以,然后还可以播天气什么气象之类的】

也有民众认为蓝绿应该要和解,因为更重要的是经济议题。

【大中至正下面你可以给他弄个自由广场,这样双方面都可以和平啊 和平相处就不会有蓝绿那样冲突啊】

和平相处就不会有蓝绿那样冲突啊】

现场还有不少观光客拍照留念,来自新加坡的一位母亲表示,虽然拆匾争议性大,但是可以台湾自由发表言论,特地带小孩来体验民主。据了解。工程人员将会以砂纸磨平牌匾表面并重新喷漆,预计明天才会挂上“自由广场”字体。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政祥 吴雅婷 台北采访报导

陈政祥 吴雅婷 台北采访报导

结束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