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桂林城管野蛮执法引发冲突

【新唐人】2007年12月7号早上8时许,广西桂林市象山区西门菜市场旁的包子店门口,城管人员粗暴执法,打伤一位16岁少女,引发群众与城管人员冲突的事件。上千人围观,公安局出动近百名特警维持秩序,之后有三百人游行到市政府抗议遭公安拦截。

当天在场的梁国华先生看到几位城管动手打伤16岁少女,出面打抱不平自己也遭殴打。

梁国华:我说执法犯法,公共场所打人是不对的,我话还没有说完,他一棍子就打在我头上,打的时间城管有二三十个,民众也有十多个,然后越来就越多了,大概中午的时间有上千人,报纸电视都看不到,他们都是官官相护。

从安徽来桂林打工的兰远仙在医院接受采访时说,已经好几天了,相关政府部门人员,都不闻不问,一千多元医药费,是老乡帮她支付的。

兰远仙:好多人围过来,后来我躺在地上,我什么都不知道了,踢到心口,我现在连呼吸都疼,应该有人给我最简单的说法,他再没有人来的话,我打算会告,因为不管怎么样我才十六七岁你不该动手的。

包子店主段先生说当天围观群众很气愤,有三百来人自发游行到市政府讨公道,但途中遭到拦截。

包子店主段先生:有三百来人游行,准备抗议到市政府的,他们大概有一里路、两里路这么远,差不多吧!后来被公安人员截了下来。

事件起因是7号早上兰远仙,给包子店送油时,将电动自行车停在店门口,城管人员要罚款50元,少女不服,好几位城管就联手将她打倒在地。

新唐人记者 陆芳 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