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步行马拉松 对抗气候暖化

【新唐人】12月9日,正值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在印度尼西亚的巴厘岛继续进行之际,数百名黎巴嫩环保人士在首都贝鲁特举行了3公�的步行马拉松,以声援在世界各地举行的对抗全球气候暖化的游行活动。同时,以出色的环保努力赢得今年诺贝尔奖的美国前副总统戈尔呼吁全球共同合作,对抗气候暖化。

这个周末全球共有85个国家同步举行了,各种呼吁关注全球气候暖化的活动,黎巴嫩的步行马拉松是由黎巴嫩独立活动家联盟所发起的。联盟主席胡维旦(Wael Humeidan)说:“这是阿拉伯国家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已经有6个阿拉伯国家参与今、明两天的活动,这标志着阿拉伯国家的民众对气候变化这一问题非常关注。”

同时,正在挪威首都奥斯陆的美国前副总统戈尔,代表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合作小组,强调共同合作以防止全球气候暖化的重要性,他引用了前诺贝尔和平奖得主马丁•路德•金的话,“‘马丁•路德•金博士在20多年前说,一个地区的不公正就是对所有地区的不公正’。由此而言,任何一个地区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增长,就是对所有文明世界未来的威胁。”

从政治家到现在的环境活动家的戈尔还认为,对于象美国和挪威这样的富国来说,把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援助视为一种慷慨或外交援助,这样的想法未免过时了。这也是我们自己的利益所在。这个问题关系到整个文明世界的生存。为此我们共同联系在一起。

戈尔又说,他赞同新的全球气候协定,并建议说,应该在每个国家的司法权限内设置废气排放限制和对二氧化碳排放定价或征收排放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