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步行馬拉松 對抗氣候暖化

【新唐人】12月9日,正值聯合國氣候變化峰會在印度尼西亞的巴厘島繼續進行之際,數百名黎巴嫩環保人士在首都貝魯特舉行了3公�的步行馬拉松,以聲援在世界各地舉行的對抗全球氣候暖化的遊行活動。同時,以出色的環保努力贏得今年諾貝爾獎的美國前副總統戈爾呼籲全球共同合作,對抗氣候暖化。

這個周末全球共有85個國家同步舉行了,各種呼籲關注全球氣候暖化的活動,黎巴嫩的步行馬拉松是由黎巴嫩獨立活動家聯盟所發起的。聯盟主席胡維旦(Wael Humeidan)說:“這是阿拉伯國家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活動,已經有6個阿拉伯國家參與今、明兩天的活動,這標志著阿拉伯國家的民衆對氣候變化這一問題非常關注。”

同時,正在挪威首都奧斯陸的美國前副總統戈爾,代表聯合國政府間氣候合作小組,強調共同合作以防止全球氣候暖化的重要性,他引用了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丁•路德•金的話,“‘馬丁•路德•金博士在20多年前說,一個地區的不公正就是對所有地區的不公正’。由此而言,任何一個地區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增長,就是對所有文明世界未來的威脅。”

從政治家到現在的環境活動家的戈爾還認爲,對于象美國和挪威這樣的富國來說,把向發展中國家提供援助視爲一種慷慨或外交援助,這樣的想法未免過時了。這也是我們自己的利益所在。這個問題關系到整個文明世界的生存。爲此我們共同聯系在一起。

戈爾又說,他贊同新的全球氣候協定,並建議說,應該在每個國家的司法權限內設置廢氣排放限制和對二氧化碳排放定價或征收排放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