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古董大宪章 见证自由之路

【新唐人】1215年,英国的贵族向当时的国王约翰提出了一个保障人民权利,限制君主极权的法案–大宪章(Magna Carta)。从此以后,不断修订的大宪章见证了世人追求自由、民主、人权的历史。现在有一份复本保存在纽约的苏富比拍卖行,我们一起去看看。

这是1297年发布的大宪章复本之一,至今足有710年的历史了,现在在纽约的苏富比拍卖行的标价是3千万美金。

1215 年的英国大宪章(The Magna Carta)确立了英国民众的权利并抑制国王专政,当时贵族们联手威胁专制的国王约翰签署了宪章,奠定了英国君主立宪的基础,美国宪法的许多措辞与概念都源自于此。以前每次英王发布大宪章,都会抄送许多复本到各地,部分抄本被带到今天的美国,保存至今。

苏富比副总裁雷登(David Redden)说:"大宪章是宪法的始祖。可以说是独立宣言、美国宪法、权利法案的曾、曾、曾祖父。大宪章的真正意义就是自由的证书。"

拍卖公司表示,世界上现存的大宪章复本不到二十件。1297年的大宪章复本有两件在英国海外,一件由澳洲政府收藏,目前在澳洲首都坎培拉的国会展出。另一件是佩里基金会(The Perot Foundation)在1984年购得,做为慈善募款之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