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发电厂废气排放奇高 环保团体抗议

【新唐人】星期四(12月6日)香港绿色和平组织趁着联合国气候变迁会议之际,敦促当局重视日益恶化的空气污染问题。香港发电厂温室废气排放量占了全港的百分之70,是香港最主要的空气污染来源。

香港绿色和平组织星期四出动2艘快艇,朝向香港最大的发电厂(Castle PeakPower Plant)方向前进,快艇内载着4名攀岩好手,他们爬上发电厂二座30公尺高的灰库,悬吊一幅15公尺见方的横幅,上面写着"气候变迁从这里开始。"

环保人士表示,发电厂排放大量的二氧化碳等温室效应废气,是目前香港最主要的空气污染来源。

他们不满当局执法无力,催促政府限制发电厂的废气排放量,不要再让气候变迁问题恶化下去。

绿色和平组织的气候能源部成员说:"发电厂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占了全香港的百分之70,是香港最大的二氧化碳污染来源,影响全球气温升高。二氧化碳是气温升高的主要原因。"

根据绿色和平表示,最近1、2年香港的温室废气排放量急遽增加,比1990年到2005年之间,多增加了百分之14。

环境污染问题是香港人挥之不去的阴霾,香港的天空总是覆盖着一层层灰色的乌云。除了空气污染之外,香港的垃圾问题,也一直无法获得解决,目前掩埋场皆已面临饱和状态,未来垃圾势必也将成为香港人的头痛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