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称伊朗仍危险 不排除动武

【新唐人】美国有关伊朗核计划最新情报指出,伊朗在4年前就停止发展核武器。 美国总统布什12月4日表示,伊朗仍在寻求发展核武器所需的技术,随时可能恢复核计划。

 

《美国国家情报评估报告》指出,他们有"高度的信心"认为,伊朗在国际压力下在2003年中止了它的核武器计划。

 

分析人士认为这份报告可能会对美国要求联合国进一步制裁伊朗造成不利影响,但美国总统布什说,报告应该促使国际社会进一步向伊朗施压。他在华盛顿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报告发表前我相信伊朗是危险的,报告发布后也是一样,我认为 国际社会应该共同努力,让伊朗人相信伊朗可以有更好的发展方式。”

 

《美国国家情报评估报告》根据16个美国情报机关的信息,做出了这一结论。这份解密报告指出,他们"有中度的信心"认为,伊朗没有重新启动这项核武计划。

 

伊朗对这项情报报告表示欢迎。但布什表示不排除对伊朗采取武力行动。

 

对伊朗的情报报告公布后,美国民主党呼吁当局重新思考对伊朗的政策。美国民主党参院领袖里德说,现在需要加大对伊朗的外交力度。美国家安全顾问哈德利表示,这一报告的结论证实,对于伊朗的核野心,美国的懮虑是正确的,而且"布什总统的战略是正确的"。

 

他说,国际社会应该通过外交努力、联合国制裁和其他财务上的制裁等,加强对伊朗施压。这一报告声称过去的压力是有效的,对于希望对伊朗加强制裁的人来说,这将是一个有力的理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