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艾滋病日布什敦促国会增加专项拨款

【新唐人】星期六,世界各地的人们举办各种活动纪念“世界艾滋病日”,宣传对抗和防治艾滋病的信息。美国总统布什称世界艾滋病日是“悲伤的一天也是希望的一天”,他敦促美国国会大幅增加对抗爱滋病的拨款。

在菲律宾,数百名社会工作者以及HIV或艾滋病感染者的亲属们加入到了纪念世界艾滋病日的游行中,活动的主题是“领先行动、制止艾滋、保持诺言”。活动参与者还包括HIV和艾滋病感染者。

菲律宾非政府机构“健康行动信息网络”的负责人之一帕兹博士说由于海外工作的菲律宾人回国后发现HIV阳性的人数增加,实际上可能还存在隐性的艾滋感染者人群。

而“2007世界小姐组织机构”的女主席朱丽娅-默雷在星期六的选美比赛上邀请了南非前总统曼得拉的长女和孙儿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曼得拉还发表了录音讲话。曼得拉的大儿子马贾托死于和艾滋相关的疾病,而曼得拉的全家都是对抗艾滋的积极宣传者。

美国总统布什则在世界爱滋病日出席了马里兰州一所教堂的圆桌会议,他称今天是“悲伤的一天也是希望的一天”。布什敦促美国国会在未来五年把对抗爱滋病的拨款增加一倍,把拨款增加到300亿美元,并表示明年将到非洲访问。

根据世卫组织目前的估计,全球感染艾滋的人口在三千三百万到四千六百万之间,分布以非洲和亚洲为重,而从1981年首次证实艾滋病以来已有至少两千五百万人死于艾滋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