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艾滋病日布什敦促國會增加專項撥款

【新唐人】星期六,世界各地的人們舉辦各种活動紀念“世界艾滋病日”,宣傳對抗和防治艾滋病的信息。美國總統布什稱世界艾滋病日是“悲傷的一天也是希望的一天”,他敦促美國國會大幅增加對抗愛滋病的撥款。

在菲律賓,數百名社會工作者以及HIV或艾滋病感染者的親屬們加入到了紀念世界艾滋病日的游行中,活動的主題是“領先行動、制止艾滋、保持諾言”。活動參与者還包括HIV和艾滋病感染者。

菲律賓非政府机构“健康行動信息网絡”的負責人之一帕茲博士說由于海外工作的菲律賓人回國后發現HIV陽性的人數增加,實際上可能還存在隱性的艾滋感染者人群。

而“2007世界小姐組織机构”的女主席朱麗婭-默雷在星期六的選美比賽上邀請了南非前總統曼得拉的長女和孫儿作為特邀嘉賓出席,曼得拉還發表了錄音講話。曼得拉的大儿子馬賈托死于和艾滋相關的疾病,而曼得拉的全家都是對抗艾滋的積极宣傳者。

美國總統布什則在世界愛滋病日出席了馬里蘭州一所教堂的圓桌會議,他稱今天是“悲傷的一天也是希望的一天”。布什敦促美國國會在未來五年把對抗愛滋病的撥款增加一倍,把撥款增加到300億美元,并表示明年將到非洲訪問。

根据世衛組織目前的估計,全球感染艾滋的人口在三千三百万到四千六百万之間,分布以非洲和亞洲為重,而從1981年首次證實艾滋病以來已有至少兩千五百万人死于艾滋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