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花瓣使者来到比利时

【新唐人】“和平的花瓣”活动于2003年10月在澳大利亚发起,原于一名叫“法度”的女孩的亲身经历。在她6个月大的时候,她的父亲因修炼法轮功在中国被折磨致死,她的母亲带着当时不到一岁的女儿辗转世界30多个国家,呼吁制止迫害。“和平花瓣”活动鼓励全世界的儿童都来学做纸莲花,以莲花寄托这些孩子们的希望,希望人们帮助制止这场迫害。11月30日,法度作为和平花瓣的使者来到了比利时学校。下面请看比利时的报道。

和平花瓣活动从2004年开始,已经在比利时二十几所学校展开。此次活动是受安特卫普市小学的邀请,教授三个班级的孩子折叠纸莲花,讲述法轮功孤儿的故事。玛琳罗尔斯教师表示,“我认为孩子们一定会从中学到东西,在他们来之前孩子们已经知道法度的故事了,他们很感兴趣,非常同情法度和她的妈妈。我确信他们会从中得到不同的价值观。对于孩子所遭受的痛苦,我认为,孩子们会比成人有更多的感受。这就是我为什么要组织这次活动的原因。”

与以往不同的是,故事的主人翁之一小法度也来到了学校。她还收到了一份意外的礼物。每个同学都为法度画了一幅画,用他们单纯的画笔,带给法度来自比利时的祝福。“这个学校很用心,一个多星期前就准备了,每个小孩子都画一幅画给法度,那画很天真啊,很好,各式各样的题材,我觉得是很珍贵的礼物。他们希望我们能够记住比利时这些小朋友,这些小朋友也很喜欢法度……”

几天前孩子们就把想问法度的问题都交到老师手中,例如,你去过中国么?你想不想爸爸?你为什么到处旅行等等。法度和妈妈都一一做了回答。在孩子们的要求下,戴女士在黑板上写下中文的“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和平”。活动中,大法学员还教同学们学炼5套功法,而孩子们少有的安静与认真,让老师也能专心地学炼。

教师努米 迪斯克�说:“我希望孩子们过了今天之后,也能经常想起这个故事,希望孩子们能够对他们周围的人更加友好,就像这个故事要告诉世界的一样。”

新唐人记者萧然 孙华比利时安特卫普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