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追求幸福 80名非洲人溺毙海上

【新唐人】许多非洲人为了能够过好一点的生活,不惜冒险搭船偷渡也门,将也门当作通往中东和西方国家的通道。星期五〈11月30日〉,大约有80名非洲人,在搭船前往也门途中不幸溺毙海上。

也门官员星期五〈11月30日〉表示,他们在沿海地区发现大约有80人被淹死,这些罹难者大多是索马里〈Somali〉和埃塞俄比亚〈Ethiopian〉人。

他们原本打算搭船从非洲东部的索马里〈Somalia〉前往阿拉伯国家。不幸星期四在阿拉伯半岛东部沿岸发生沉船事故,船上126名乘客,只有45人幸运生还,他们将被交给联合国难民署(UNHCR)官员。

目前,搜救人员和渔夫已经在也门东部的哈德拉毛省〈Hadramout〉近海,打捞到27具尸体。

上个星期也发生了同样不幸的船难,65名打算从索马里搭船到也门的非洲人在途经亚丁湾〈Gulf of Aden〉时全数遇难,当时船上还有3名小孩。

相关文章
评论